旺旺旺喜

[肖戴]炸试管要赔钱的啊喂!(师生pa)

化学老师肖时钦x老炸试管的苦逼戴妍琦

肖戴一生推

方学才貌似严重ooc

荣耀市某吃土中学

"大家好,我是肖时钦,是大家的化学老师。初三新学科化学就由我来带领大家学习。"

第一节化学课,肖时钦并没有安排太多理论知识,而是留下了不少时间做个实验给这群不好伺候的小兔崽子演示。

"首先呢,先用药匙在试管里放入适量的碳酸氰胺,不要太多,盖住试管底部就可以了。"

肖时钦麻利的操作着,一边摆弄一边解说。

"然后用试管夹夹住,试管口朝下。这时就可以点燃酒精灯了。"

肖时钦停顿了一下,环视了一圈乖乖看着演示的同学们,突然心血来潮:"有没有哪位同学想上了感受一下?"

"我!"

话刚刚说完,就有一个扎着双马尾的小女生高高地举起了手。

小女生活泼开朗乐观可爱,肖时钦点点头,就蹦蹦跳跳地跑了上来。

"老师我叫戴妍琦!"

"好,来,先吧酒精灯点上。"

蓝色的火苗跳动着,注定是这是一个不寻常的实验。

"接下来把试管放在酒精灯上方,用外焰加热。"

"方学才同学你不要看语文书了,想上语文课找你们叶老师去!"

想起语文组组长叶老师他就来气,不仅常常跨学科怼化学组,还骗走了化学组美女老师苏沐橙。

肖时钦压住了心里的不爽,还是上课要紧。

"千万不要忘了预热,不然试管就会......"话还没说完....

"咔嚓!"讲台上发出玻璃碎裂的清脆声音。

"炸了。"肖时钦抚着额说完下半句话。

戴妍琦一脸茫然地盯着炸裂的试管。

好的,机智聪明伶俐的小姑娘戴妍琦成功地在化学组组长肖时钦的课上炸了本学期第一根试管。

肖时钦心虚地流下了汗水,要不是他刚才走神......

"炸了要赔钱啊,不过第一次,老师帮你付了,下不为例!"

一脸尴尬的戴妍琦使劲点了点头:"谢谢老师!"

孩子还是可爱的孩子呢!

肖时钦殊不知,戴妍琦的炸试管之路,才刚刚开始。

当晚,荣耀市某吃土中学的教室群中,某叶姓心脏老师携化学组美女老师苏沐橙公开嘲讽了一位第一节课就炸了试管的化学老师。

肖时钦签了化学实验器材赔偿单,心中默念:要是下次再炸我就让叶老师嘲讽一学期。

这群小兔崽子再次接触实验用品,是他第一次带着他们去化学实验室的时候。

"同学们不要乱动,听我先把实验讲完在动实验器材。"肖时钦强装微笑。

"方学才同学不要把铜绿倒在旁边同学的头上。"

"方学才同学不要把火柴放进盐酸里。"

"方学才同学你不要......"

方学才你个傻x

好不容易把实验讲完,轮到小兔崽子们了,肖时钦忙完一个又一个指导,特地多看了看上次那个炸试管的小姑娘。

戴妍琦动作很规整,很仔细,基本没有什么错误,第一次进入实验室,有些手忙脚乱的,也是可以理解的。

"对了,不要把湿的试管直接放到酒精灯上,很容易炸。"肖时钦反复叮嘱。

看来不错啊!一节课顺风顺水的,这次不会再被叶老师嘲笑了吧。

方学才同学突然抬起了可爱的小脑袋,露出了人畜无害的笑容,说:"老师,我直接用湿试管做的,为什么没有炸啊?"

肖时钦沉默了三秒。

“砰!”

“老师,我试管炸了.......”

不是方学才,是戴妍琦。

方学才故意炸都没炸,小戴同学你是怎么做到的?

“老师我就把刚刚烧完的试管洗了……”

肖时钦的脸像实验台上的硫酸铜一样。

肖时钦的脑海中浮现了一段时间前立下的flag。

同时还有叶老师微笑的大脸。

“不要把刚刚烧完的试管直接用水清洗。”

小戴同学活到现在就碰了两次试管,也炸了两次试管。

后来啊,随着实验的次数增多,学校实验室补买试管的次数也渐渐降下来,唯独是戴妍琦同学,一月一大炸,一周一小炸。

等到初三实验中考实验集中练习的时候,肖时钦最担心的就是戴妍琦。这家伙,要是中考实验的时候炸个试管,分还要不要了?

小戴自己也发愁,方学才那个家伙,怎么折腾也炸不了,自己就怎么弄怎么炸。每天放学都往化学实验室跑。

一次一次一次一次一次一次的反复枯燥的练习,肖时钦每次都紧紧盯着戴妍琦的手,抓住没一个小错误,像每一个考生死死抓住自己要逃跑的分数一样。

“标签对着手心。”

“试管夹夹的有点高,夹在三分之二的地方。”

“慢点慢点,缓缓正置。”

时间过的比想象中快,小戴进步的也比想象中快。

实验中考开始了。

肖时钦当年化学学的贼好,一边和老师抬杠一边考满分。所以当年考化学实验轻松的不行,考完就和朋友约着去撸串了。

现在才认识到中考有多紧张,多可怕。

肖时钦不是监考老师,放半天假,不过他一点放松的感觉都没有,手机充电到满格,声音调到最大,死死抓在手里,等着他的孩儿们给他打电话抱平安。

大部分孩子们都不错,问题应该不大。

方学才虽然上课爱折腾,正儿八经的大事不会掉链子。

戴妍琦虽然有点黑洞,但是反复练习的成果十分显著,也很让人放心。

但是万一出点岔子,方学才皮惯了一时顺手把火柴扔盐酸瓶里,戴妍琦一紧张又把试管炸了什么的……

脑壳疼。

终于,第一个电话来了。

“老师!老师!老师!老师!”是戴妍琦。

“怎么样?”肖时钦真是快急疯了。

“emm……”

“没事没事,好好准备后面的笔答吧。”肖时钦有点小难受,但在孩子面前还得收住情绪。

“特别好!我觉得比平时发挥的还要好,试管完好无损!” 戴妍琦特别开心。

这个熊孩子啊哈哈哈哈。

“好好好,小方呢,我记得你俩一个学校。”

“他说他也不错,完美完成任务!”

好啊,好啊。

“叫上你们班那群小疯子,今天晚上老师请你们撸串。”

“好!老师万岁”

挂了电话,肖时钦躺在床上,感到前所未有的安心和成就感。

收拾收拾衣服,揣上自己一个月的工资,出门撸串去!

到了约好的地方,一个人也没有。

都没到呢吧。

“3”不知哪里开始倒数。

“2”

“1”

“谢谢老师!老师辛苦了!”

一群熊孩子围成弧状,向着他们的化学老师走来。

方学才首先开口:“老师,我知道我这一年来皮的不行,给老师添了很多麻烦。谢谢老师一年来的包容和帮助。”

“老师,”没有给肖时钦反应的时间,小戴从人群中走出来,捧着一打束花,“我一直以来都迷迷糊糊的,是咱们班的黑洞,我曾经一度要放弃化学实验了,谢谢老师,一直帮助我,鼓励我。”

“老师…”

“老师!”

“老师。”

这一群孩子,真是的。

肖时钦眼眶通红。

“好了好了,说好的我请你们吃串,走着走着。”

肖时钦走在前面,后面跟着一群熊孩子,你追我赶,大大闹闹。

这是肖时钦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之一。

此梗来源于我第一次用试管就炸了的悲催故事。

为了防止大家觉得我还有两三天中考还在码文,澄清一下,我是初二生,还有两周左右期末考试。

所以……我要好好复习,好好复习,好好复习,这两周不会更文了。

马上中考,各位考生加油,

评论(1)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