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旺喜

[肖戴]雷霆战队的小姑娘长大了哦

门卫大爷视角
ooc注意
肖戴向
还有不到十分钟,赶一个末班车
求红心心蓝手手
前面有点乱,后面会好一点

我是一个门卫,雷霆的门卫。

自打雷霆一成立,我就在门卫室坚守着,风雨无阻。

其实我荣耀打的也不错,要不是年纪大了点儿,说不定也是个职业选手。

多大?也就比肖时钦大二三十岁吧。

戴妍琦那个小姑娘,自打还在青训营就不老实。

我们家那口子,别的不说,做的鸡翅那是一绝。只要我的饭盒里有鸡翅,小戴一到饭点,就蹭蹭蹭跑到门卫室来,不抢上两块儿誓不罢休,然后一边啃鸡翅一边吹肖时钦,就差眼睛里冒泡泡了。

"队长今天来青训营作示范了,好厉害啊,无论是操作还是意识都是绝对的一级,还有生灵灭,好帅好帅好帅......"

很快很快,好像就一眨眼的事,小姑娘就出道了。

十六岁,青春若花的年纪,戴妍琦正式成为了雷霆战队的一年级生。之后,整天在肖时钦身边蹦达,像一只小松鼠,死死缠着自己的大松树。

"大爷大爷!有鸡翅不?"

"有啊,还给你留着呢。哟,肖队这也跟过来了啊,鸡翅要不要?"

"队长队长,门卫大爷家奶奶的手艺可棒了!"

肖时钦笑笑,笑得好像春风扶过,接过鸡翅。两个战队选手,一个是联盟四大战术大师之一,另一个是本赛季最佳新人竞争者,特别开心的蹲在门卫室啃鸡翅。

真好。

这一赛季依然不出人所料,顺利晋级季后赛。

虽然这样说不好,但是,我也觉得,如果肖时钦不在雷霆,在别的豪门战队,或许也是一名巅峰级别的选手。雷霆,或许真的拖了肖时钦的后腿。

饭点,肖时钦正从外面回来,我挥手叫住他:"肖队肖队,要不要吃鸡翅!"

我们家那口子做的鸡翅最好吃了。

他还是那样让人如沐春风的笑容,走过来,接过筷子,夹起鸡翅。

"小戴今天怎么没出来?"我问。

他没有回答,说:"大爷,我要走了。"

他说他要走了。

我愣住了,差点被鸡翅噎着。

也是,肖时钦离开雷霆,一定会有更好的发展的。没有人会去怪他,大家都懂。

小戴那姑娘,估计一个人躲在房间里别扭着吧。

大家好像都跟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没有人提起肖时钦要走,也没有人送给肖时钦什么送别礼物,好像这样,就可以假装他永远也不会走。

他离开的那天比想象中来的快。

大家都压着心中的悲伤,一脸也无风雨也无晴的笑容,帮肖时钦搬着行李,口中说着祝福的话。

肖时钦和每个人一一道别,回头看看红着眼睛躲的远远的戴妍琦,一脸无奈。小戴还是个小孩子啊。

总归是要走的,肖时钦上了车,汽车发动机启动的声音响起。

小戴突然跑过来,抹了把眼泪,大吼:

"队长,雷霆永远是你的家!"

老板那个老头子泪花顿时闪现。

我?

我才没有,一快五十大老爷们掉眼泪多没面子。

外人看雷霆,好像一切照常,只有我们自己知道,家里好像少了一个人一样。

戴妍琦那个小迷糊,拿个快递,又把手机丢门卫室了。

嗯?有人打电话。

来电显示:肖时钦

"喂,小戴吗?"

"不是,队长,我是门卫大爷,小戴那姑娘又把手机丢门卫室了。"

"嗯,小戴总是迷迷糊糊的。"

他一定在笑,还是那种如沐春风的笑。

我随意扯了扯雷霆的日常,比如老板因为白菜涨价和食堂采购大妈抬杠。

听我说了一会儿,他突然说。

"你知道吗,杭州西湖很美,但是杭州没有鸭脖,没有热干面,没有武汉的樱花。"

第二天小戴寄了两大箱鸭脖到杭州,而热干面,只有武汉的才好吃。

我不是嘉世粉,但是那一年,关于嘉世的新闻我都看了,我是真心希望,他能带着生灵灭顺顺利利冲进季后赛,拿个冠军。

然而那一年的结果你们都知道。

嘉世挂牌出售。

肖时钦回来了,不只是为了热干面和鸭脖。

一切一切都顺理成章。

老板那个老头子花高价收回生灵灭,泪洒当场。

小戴笑眯眯地说:"欢迎回家!"

肖时钦,荣耀四大战术大师之一,全明星选手,回来了。

肖时钦,雷霆的队长,回来了。

我没哭。

绝对没有。

我的妻子去世了。

好吃的鸡翅再也没有了。

后来很久很久,小戴才小心翼翼的说,那一个月,我的眼睛红通通的,从来没停过。

戴妍琦带着全体雷霆队员研究了半个多月菜谱,等到他们的鸡翅不再出现炭的成分,雷霆食堂多了一道常备菜:红烧鸡翅。

这是老板那个老头子除了收生灵灭以外第一次这么爽快。

第二年季后赛,大家又在一起了

以前没注意,小戴那姑娘的身影颇有顶天立地的风范。

小姑娘长大了啊。

后来啊。

肖时钦退役

方学才退役

戴妍琦退役

小戴退役的同年,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退休老人。

天下无不散的宴席啊。

最后他们拿没拿冠军我不记得了,但是我永远记得他们在场上英姿飒爽的身影。

后来的后来。

一张粉红色的请柬静静的躺在桌子上。

那个圆圆的字体是小戴的。

钢笔勾勒出戴妍琦-肖时钦的幸福轮廓,美好的开出花来。

你问现在啊?

上次见他们是小小肖和小小戴三岁生日。

他们可爱的很哦!

评论(10)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